11 July 2008

甲洞二校“自我保护”讲座

甲洞二校“自我保护”讲座
教学生应对坏人诡计


甲洞二校主办“自我保护”讲座,发问的学生非常多。

出席“自我保护”讲座的学生非常踊跃,挤满礼堂内外。

(吉隆坡27日讯)吉隆坡甲洞二校日前联同“嘉阳出版社”举办一场《我的自卫秘笈》系列新书推介礼,并邀得蕉赖警官学院纪律组主任陈玉梅副警监到场主讲“自我保护”讲座,为学生讲解应对坏人诡计的方法。

黄孝居:推出多项防范及安全措施
这是配合学校推行的“维持学童安全,远离陌生人怪诡接触”运动,出席的学生非常踊跃,挤满礼堂内外。
校长黄孝居在主持仪式上致词说,在这个坏人无孔不入,日益猖狂的环境下,稚龄学童涉世未深最易成为罪犯线下的猎物目标,被拐骗或掳走,身受其害的不知多少。
“为了打击罪犯趁隙而入的渠道,维持校园的安全,我们就从教育及学校课堂上开跑,校方推出多项防范及安全措施,并教导家长和学生如何维护自身安全。”

陈玉梅讲解深入浅出
陈玉梅在讲台上深入浅出融合活泼生动的话题,启导多种校内校外生活常触及的安全法则,深深吸引学生,也有不少发问者。
她警戒学生,避免坏人探悉情报,对外少谈自己或家中作息习惯和经济状况。

陈玉梅传授如何保护自己和和防范罪案
 养成随手锁门习惯;
 单独在家,千万不要随便开门接待访客;
 走在路上若怀疑被人跟踪,立刻横过马路和朝人多处;
 出门最好携带哨子、喷雾或警报器等;
 电话常是歹徒打探工具,对猥亵、不明电话,应立即挂断。

“我的自卫秘笈”讲座结束后,校长黄孝居(左四)与主讲人陈玉梅(右四)等合摄,左一为作者陈玉莲,右一为画家张开振。

原载《星洲日报•大都会》2008年6月28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