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November 2012

让孩子学会节约的最佳礼物

“爸爸,我的书包旧了,买一个新的给我!”
“妈妈,我要 iPad!”
“我说过多少次了,把水龙头拧紧!”
“吃不完,干吗拿那么多?真浪费!”
“天气好热,把冷气调到最低温吧!”
“不准把空铝罐丢掉!空铝罐能卖给回收中心!”

这样的对白,相信你我都听过。不止听过,还常常听到呢!孩子不懂得节约,让父母伤透脑筋。怎么办呢?让省钱家族告诉你怎么办吧!

《省钱家族》是一套教孩子省钱的绝佳好书。这一套共 5 本的好书,以有趣的漫画方式教孩子如何省钱,储蓄,如何节省资源等。因为呈现的方式有趣,孩子必定会主动阅读;孩子一旦阅读,必定受益无穷。


电梯按钮别乱按,帮橡皮穿衣服,将短铅笔变身为长腿族,活用过期牛奶,回收铝罐和玻璃瓶等等,这些都是书里提到的事,也是孩子们能身体力行的事。培养省钱观念,节省资源,爱护地球,必须从小做起。现在就送给孩子这一套书,这会是孩子们收到的最佳礼物。

韩国节约教育漫画创作源起
《省钱家族》系列在韩国总销售量达到 200 万册。韩国 Jaemibooks 出版社策划出版这套图书的目的是全家一起培养经济概念,并从中养成节约的习惯。韩国有一句俗话说:“3 岁养成的习惯会维持到 80 岁。”所以,要培养节约习惯,一定要从小时候开始。

Jaemibooks 决定采用搞笑的编绘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什么是节约,如何节约,如何全家一起实践节约,培养节约习惯。

如今,世界景气越来越不好,地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。小朋友们虽然目前没有遇到困难,但是长大后也许会面对经济和环境方面的问题和困难。小朋友们读了这个系列,从现在开始节约,往后肯定受益无穷。

有鉴于此,嘉阳出版社引进了这套书,以便让广大读者受惠。

转载自《嘉阳悦读客》2012年第3期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