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February 2013

2013你也可以拯救地球 银吉和Oka携手告诉你怎样环保


大家好,我是银吉。
不知不觉 2013 年已悄悄来临。老实说,我的 2012 年的最后一天是赶稿中度过的,哈!新的一年新希望,我也为 Oka 换上了新装,希望读者们喜爱着上了新衣的 Oka!这将是我 2013 年的最大心愿啊!

Oka 换新衣喽!
眼睛雪亮的读者们,你们看到了 Oka 换上了怎样的新装吗?
是啊!Oka 的漫画篇幅加长了,每个章节的漫画后还加入了额外的附加资料,让读者在阅读漫画时,也能增长知识。不错吧?
身为读者的你,也许会问:为什么 Oka 要有这样的改变呢?追根究底,这样的改变是受到漫画阅读群的影响。我记得好几年前,市面上推出了一套韩国出版的系列漫画——《我的第一本历史探险漫画书》。这个系列漫画包含了《西班牙寻宝记》、《奥地利寻宝记》《印度寻宝记》等。这个系列漫画很快地风靡了读者,引起阅读漫画的旋风。孩子们几乎是人手一册。近期嘉阳出版社获泰国出版社授权出版《世界灾难系列》和《世界传奇系列》漫画。这两个系列漫画甫推出,同样深受孩子们喜爱。
根据我的观察,漫画里加入附加资料这一类我们称为知识漫画的书籍,在未来将是一个无法改变的趋势。Oka 是跟得上时代的人物,怎么会不快马加鞭赶上呢?
另外,孩子们阅读这类漫画,师长们也觉得放心。有的家长和老师甚至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呢。

Oka 和你一起环保
我爱环保,我爱地球。所以,Oka 也爱环保,爱地球!Oka 换上新衣后,我加强了漫画里的环保意识 。我把这个系列定名为《你也可以拯救地球》,是别有用心的。
一直以来,我们都在强调环保和爱护地球。可是,看起来这好像都是别人的事。我浪费一些水、浪费一些电,没关系啦!我买一些动物皮毛制品来用一下,也没关系啦!什么都没关系,所以我们的地球病得越来越严重。
身为一个创作者,我想我有责任通过故事,让读者明白环保爱地球,是和你我他都有关的事。如果我们能携手爱护地球,保护环境,地球一定能越来越美丽。《你也可以拯救地球》强调的就是这一点——你我他都能拯救地球!
这个系列包含了动物保育、爱护河流、森林等。

Oka 让你发笑,让你感动
重新出发的 Oka,漫画篇幅增加了好多,足有 176 页呢,绝对能让漫画迷读得过瘾。我可以保证 Oka 能让你笑,还能让你因为感动而流泪。

就算喊救命,也不愿放弃
替 Oka 换上新衣,确实让我苦不堪言。一本 176 页的漫画,每一个章节,每一页,都是我自己一笔一画完成的。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厉害呢!(请给我一个掌声!谢啦!)我几乎无时无刻都在赶工,最后连孩子们也抗议了,说:“爸爸每天做工,都没有时间带我们去玩。”
创作这个系列,最大的难题是搜集资料和阅读并消化资料。最考功夫的是,怎样把那些硬邦邦的知识融进漫画里!绘画功力不足的话,可是会让漫画变得枯燥,又无法传达重要的信息!这段时间,我感觉自己回到了念书准备考试的日子。不过,我也因此增长了不少知识呢!
创作这个系列漫画虽然苦,我却是甘之如饴。我画得投入,也更有满足感。(也许我有自虐倾向,哇!)我相信,你也会读得很快乐!

转载自《嘉阳悦读客》2013年第4期

No comments: